在盛開的河津櫻林旁,白色的福爾摩沙櫻以純淨潔白的花顏,讓我一度誤以為是霧社山櫻。

這台灣原生特有亞種的櫻花,與日本綠萼櫻有著相同特徵,但卻能在平地盛開。

在彰化神農獎得主張洲府先生(就是春節期間賞花人潮塞到爆的芬園櫻花休閒園區主人)的復育、及陳姓友人考證後,在2009年申請正名為福爾摩沙櫻。

而這天小李第一次見到這品種,而且能欣賞到大片的福爾摩沙櫻花林,實在是很幸運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偶一抬頭,驚訝的發現依偎在一起的福爾摩沙櫻與吉野櫻,很有情人節的味道啊!

#16

#17  吉野櫻花開數量不多,但能在這低海拔區域綻放,已經夠讓小李覺得不簡單~

#18

#19

#20

#21

#22  這天,園區內僅有的數朵染井吉野櫻。我也好想搬一棵回家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