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的戶外教學,我們來到了沒有櫻花的九族文化村。

與這班的小朋友第一次一同出遊,原本心裡還擔心著不曉得會出什麼天馬行空的狀況。

好在小朋友們都表現得很好,團體活動很有規矩,讓這趟旅程除了安全,也有收穫。

 

入園儀式,由九族園區原住民朋友特別為我們準備的迎賓舞揭開序幕。

施主任被邀請擔任主持的大頭目,每班還派出兩位小朋友來傳接聖火火把,在一進園時就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文化。

▼鑽木取火的最後一步驟,吹氣助燃,頓時間主任陷入煙霧瀰漫中......

▼聖火點然後,小朋友們及現場來賓依序跨過火盆,象徵祈求平安,蠻類似閩南人的跨火爐去霉運的象徵意義。

 

來九族文化村,當然不是只有玩遊樂設施,著名的原住民文化參訪,才是此行最重要的事。

感謝導遊及助理很盡職的帶我們逛遍了原住民文化部落,也很認真的講解各族的特色風俗。

看小朋友聽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就知道知識上的收穫應該不少。

 

九日纜車(九族~日月潭),聽說搭一次要九天.......

刺激的纜車對不少小朋友來說是全新的體驗,我們班那些膽子較小的同學,當纜車攀越山嶺逐漸升高時,

便開始在纜車上哭天喊地,讓其他同學笑翻了,還直說他們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八部噪音」呢!

▼伊達劭碼頭的自由時間,說真的,小李完全搞不懂我們班,為何要這樣一字排開望湖興嘆......壓力很大喔!

 

櫻花季剛落幕,隨之登場的是薰衣草季。

水沙蓮花園廣場四周,栽植了大量的薰衣草,紫色地毯的視覺感受也挺不錯的!

 

園區裡隨處可見的海賊王裝飾,看到小朋友們對劇情如數家珍、頭頭是道的討論著,讓小李完全想不通這部漫畫為什麼這麼紅?

我有空應該也來翻一翻這本關於橡皮人的故事一探究竟~

 

這天,是小李第一次在九族體驗各種遊樂設施,以往來此都是單純的拍櫻花拍一整天。

2次的UFO+2次的馬雅探險+金礦山.......回家後才發現,腰好像閃到了........哈哈!

Anyway,這天的戶外教學,大滿足!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