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大雅小麥節隔日,避開了熱鬧人潮,我在大雅,尋找印象中的麥田。

今年的麥田面積,很明顯的比去年縮減許多,從大林路、神林路晃過去,發現一些去年曾取景的麥田,今年已改為稻作,此時正是秧苗時節。

連緊鄰小麥節活動場地寶興宮旁的麥田,也變為水田風光......

 

小李猜想,農人們改耕種稻米,是小麥契作的價格不好嗎?還是因為歷年來小麥成熟季節,麥田被破壞損失慘重的因素?

今年,被媒體報導出來的踐踏麥田亂象,畫面中那些肆無忌憚的『攝影師』和MODEL想必只是眾多破壞者的冰山一角,

在求得眼前美景之時,可曾想過農夫的辛苦?

 

非得踩進麥田才有好角度的人,大概不知道,其實只要願意『放低身段』,運用長鏡頭,利用前景來營造畫面,就會有遠比我們想像中特別的好畫面。

拍照這件快樂的事,在按快門前應該動點頭腦,別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啊!

 

#1

#2

#3

#4  麥田裡,迎風飛舞的小白蝶數量不少,但......明明沒有花蜜可採不是嗎?

#5

#6

#7

#8

#9

#10

#11

#12  寶興宮前方的水田,有著美麗的波斯菊花田當綠肥,恰巧當作我的朦朧背景。造訪這天農地已經引水入田,大概準備犁田翻土耕作了。

#13

#14  蹲在田埂上,慢慢用心看,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角度。

#15

#16  找個順光的角度,用手伸入麥田把相機放在靠近地面處往上盲拍,也可以不用踩進麥田就有被麥穗包圍的感覺啊!此時有翻轉銀幕更好用了!

 

很希望明年再來時,看到的景象,會是懂得自律的遊客共同珍惜的好景。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