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晴朗的星期天,我在台中市環河路上。

這天原本是來找苦楝的,卻意外的發現,有一排特殊的白花苦楝,枝頭白雪滿覆,壯觀的很。

(小李在撰寫文章時,還一度以為是雪白的流蘇.....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以「慫又有力」的說法是:我覺得它跟本就是一棵放大版的白花椰菜!

 

在中彰快速道路旁的這段環河路,雖是假日,卻意外的清幽,與高架快速路上的車水馬龍簡直是兩個世界。

這天早上,只有幾位攝影同好和路經此處被吸引的路人,一同感受一點都不擁擠的美景。

那大巴士的駕駛比我們都還要懂得享受,路旁整排停車格空蕩蕩的,樹蔭下的涼爽,是他午休的絕佳地點呢!

#1

#2

#3

#4 純白的花朵,看上去挺舒服的。也許是一旁的紫色苦楝清香瀰漫,無法感受到白花苦楝的香氣特色。

#5

#6

#7

#8

#9 溪畔的這一排小葉欖仁,也挺有意思的。我想晚上搭配燈光時,應該也挺好看。

#10

#11

#12 白色花椰菜現身!

#13 溪畔的多重奏!小葉欖仁+紫花苦楝+白花苦楝+黃花風鈴木~

#14

#15

#16  HDR。坐在這裡可能沒想像中愜意,因為椅子上都是鳥便便......

#17

 

三月雪的季節,不用遠尋,在台中市區,就有美麗的、超大顆的雪白花椰菜可欣賞喔!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