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快官交流道轉往中彰快速道路進入台中市區,我才發現,原來市區裡有這麼多苦楝。

只是平常沒有刻意搜尋,也因為不是花季的關係,總是一瞥而過的就把這些大樹當作尋常樹種。

 

苦楝樹  Melia azedarach

楝科植物,又稱苦苓、森樹。

春夏之交,會整株開滿紫色的花,為圓錐狀聚傘花序,花絲合成細管,具香味

10月果實成熟,核果球形,成熟時會由綠轉黃,具有毒性,不能任意採食,但對部分喜食苦楝果的鳥類卻無毒。

因木材味苦,故名苦楝。木材質地耐潮耐風可作家具,樹皮可作驅蟲劑。

 

這天,一樣在環河西路旁,主角換成了紫花苦楝。

在優雅的香氣中,拍照是一件挺享受的事。紫白相間的色調,也是小李很喜歡的顏色呢!

 

在環河西路取景完,還大老遠的跑去大肚山環保公園,欣賞「號稱數萬株苦楝盛開」的奇景。

事實上,環保公園幅員廣闊,苦楝分佈的地區都是山裡,或是得走很久的步道才能欣賞到這美景,這天無緣一見,就留待下次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