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仙人掌可以吸收輻射線
呵呵.....為什麼說是「傳說中」呢?
因為這消息也不知從哪兒來,也沒聽過什麼研究證明
大家便都認為『仙人掌是生長在沙漠裡,沙漠的太陽光最強烈、紫外線、輻射線最強,仙人掌一定能吸收這些有害光線,才有辦法生存下來!』
所以大家又說『電腦前面、電視機前面,擺上一盆仙人掌,可以有效降低輻射線的傷害....』
『傳說中拔掉獅子的鬃毛......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突然想起這句生髮劑的廣告台詞......
不管仙人掌是不是真如傳說中的那麼有效!
擺上一個裝飾過的美美盆藝!不也是挺賞心悅目的嗎?
下面幾張圖是小李作的仙人掌盆栽,蠻簡單的,不嫌棄的人可以試著做做看
以下提供製作方式給大家作個參考:
 
一、材料:
 
1.杯子:威士忌杯(HOLA一個賣39,生活工廠最近還有促銷一款湛藍底色的更美,$59),其實什麼杯都行,我是覺得玻璃材質和馬克杯、咖啡杯質感都不錯。
2.仙人掌:瞎瞇品種隨個人喜好,不要太奇怪的才能維持單純乾淨的美感。
3.土壤:培養土、白色沙粒(水族館可買到,專門種水草用的白沙)、貝殼沙
 
二、作法:
 
1.杯子下層鋪滿半杯的培養土,用鎳子將仙人掌定位(你想用手我也沒辦法.....),就直接放在上面即可,不用再挖洞,以後仙人掌的根會自己往下長。
2.將白沙鋪上薄薄的一層,在鋪的時候可以用捲起來的紙來慢慢倒出沙子,位置比較精準,才不會讓仙人掌淋上滿頭白沙,很難處理。
3.將貝殼沙鋪上薄薄的一層,白沙和貝殼沙兩層的高度不要超過仙人掌的一半,我們不是在『埋葬』仙人掌!OK?
 
三、注意事項:
 
1.玻璃杯沒有滲水孔,所以澆水請用『滴』來計算!
2.澆水時請一定要慢慢澆,最好從仙人掌頭上一滴一滴澆,慢慢從中間滲入,才不會讓沙子和泥土因突然內部壓力遽增而讓裡面的空氣「彈」出來,把沙土攪亂了層次。

 
 

 

 
不過......這一小顆仙人掌能吸收多少輻射線啊?
又聽說家裡不可以隨便亂擺有刺的植物,會傷和氣.....

傳說中拔掉獅子的鬃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