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環島露營行程,宜蘭的美麗漁港,是旅程中的一個亮點。

昭安觀景台,久聞其名,卻一直到這天才有機會在此登高遠眺,飽覽蘇澳港灣迷人風采。

而東澳的粉鳥林漁港,只不過憑著網路上幾張照片的介紹就衝了過去,回報我們如此熱血衝勁的,是意料之外的探險小驚喜。

 

昭安觀景台,又稱南方澳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旁。視野絕佳,能將蘇澳港灣的三座港口,盡收眼底。

此處位於制高點,拍夜景和日出都很適合,只不過因為觀景台本身是鋼骨木造,遊客走動、夜晚海風強吹,難免亦造成攝影上的晃動難度。

#2

#3  用長焦鏡頭可以捕捉南方澳大橋的周邊市區景色。

#4

#5

#6

#7   特別起了大早,從露營區趕赴觀景台的清晨,卻和龜仙打了招呼。

#8

#9   睽違近二十年,再次來到南方澳漁港的豆腐峽。這裡,有著與大學社團夥伴同遊的深刻回憶。

        於是,忍不住走上了防波堤,想起了當年學姊帶著九個社團菜鳥,在這裡數了整夜的星星,講了整夜的話......

        那是人生中,第一次整夜沒睡覺,第一次有機會完整用眼睛收錄天空雲彩從黑暗轉藍紫,再橘紅而至金芒萬丈的畫面。

        說不定,我就是在那時喜歡上了晨昏的精采。

#10   從豆腐峽轉個彎,可以步行上南方澳大橋,前一日攝點的昭安觀景台,就在對面山頭遙遙相望。

         清晨的港彎,早已過了最熱鬧的時分,但仍有不少遲歸的漁船陸續返航。站在橋上欣賞風景,很舒服呢!

#11

 

粉鳥林漁港,位於東澳灣的盡頭。一處遺世獨立的小漁港。 早期相傳有眾多鴿子在此聚集棲息而得名。

若不是內行的釣客或是刻意尋幽訪勝的玩家,我想是不會知道這一處好地方。

從蘇花公路上,東澳派出所前一處不起眼的小路轉入,經過綿延三公里的東澳灣礫石海灘,盡頭便是粉鳥林漁港。

到訪的這天,天空陰霾。依山傍水的好景致卻也夠迷人,山頭雲霧繚繞,與海水這麼近,是挺特別的視覺感受。

這裡的釣客不少,散落在防波堤的個人舒服角落等待魚兒上鉤。

整個港灣安靜的有點令人詫異,只有歸港船隊下魚貨時,才突然湧進一票魚販、買魚客、魚工,些微的買賣聲,讓漁港有了活力的氣氛。

#12

#13

#14    粉鳥林漁港的秘密角落,是右下角的小海灘。得穿過層層的肉粽角(消波塊)縫隙才進的去,建議要注意個人安全。

#15

#16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