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東旅行,途中造訪了許多教堂聖地。

其實小李並不是教徒,只是因為同行的友人白雪公主隨口提起說想去看看某某教堂,小李便起了個念頭。

將此行路上遇到的美麗教堂做個記錄,不也挺有趣的?

 

許多設在原鄉部落裡的教堂,真的是各具特色。只是小李都挑自己有興趣的拍,一些老舊斑駁或沒特色的教堂,就省略了。

這時小羽說了:「對教徒們而言,最重要的是信仰的精神所在,而不是教堂的外觀。」這句話可真令我汗顏啊!

 

拍教堂,其實還有一個好處。通常教堂都座落在小鄉鎮內,花東的公路測速照相也都在城鎮內居多。

所以進入城鎮後,放慢車速靠邊慢慢搜尋教堂所在,無形之中應該省下好幾張罰單了。啊!這都是天主的庇佑!哈!

Anyway, 無關信仰,讓我們用美的角度來瞻仰聖殿吧!

 

#2   花蓮馬太鞍 聖保祿歸化堂

#3

#4

#5   花蓮鳳林鎮 伯鐸聖堂

#6   花蓮玉里 督旮薾教堂   一整個希臘風格,非常搶眼的色調。

#7

#8

#9   花蓮玉里 宮前聖家堂

#10   花蓮玉里 阿美中會瑪谷達璦教會

#11

#12

#13   花蓮玉里 基督長老教會馬太林教會

#14

#15   花蓮玉里 基督長老教會下德武教會

#16

#17   台東長濱 基督長老教會樟原教會  

這教會大概是花東海岸線上最有名的教堂,諾亞方舟的造型,很有創意。

#18

#19

#20

#21   台東長濱 基督長老教會長濱教會

#22   台東成功 天主教會花蓮教區宜灣堂區

#23

 

#24   台東成功 基督長老教會宜灣教會 

這間充滿歐風味的教堂,有個可愛的別稱『卡片教堂』,得名自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卡片教堂的鐘聲」專輯。

在返家後的資料搜尋,才發現這間教堂,很有故事性。(小李不在此贅述,請參閱此處。)

在造訪的這天,不湊巧的下起了雨,教堂前也圍起了門檔禁止進入。沒能進入一窺神聖之貌的遺憾,就留待下回了。

#25   台東成功 基督長老教會成功教會  

#26   台東成功 基督長老教會和平教會

#27

#28   台東成功 真耶穌教會 鹽濱教會

#29   台東成功 小馬天主堂

#30

#31

#32

#33   台東富里 吉拉米代基督長老教會豐南教會  

小李很喜歡這個教堂,可能是因為群山環抱的清幽環境,可能是因為那靜謐的鄉村午後氣氛太迷人。在取景的當下,心情特別愉快。

#34  台東富里 真耶穌教會豐南教會

#35

#36  富里 基督長老教會富里教會

這座黑色教堂,是這次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教堂。

被綠意包圍的黑色建築,穩重中帶著一絲神秘感。

造訪的這天,剛好遇到教會夏令營的結業式,教堂意外的環繞著歡樂的氣氛。在這裡,我們也享受了平靜而舒服的午後時光。

牧師告訴我,這棟老建築是即將被拆除的危樓。「比起建築本身的美麗,人的安全重要多了!」牧師淡淡的說。

夏令營結束後,熱鬧歸於平靜的時刻,我看到牧師仰望著大樹,若有所思的看了教堂許久。

我無法得知牧師心中此刻的想法,但這樣的畫面,卻讓我的心裡,悄悄泛起了惋惜的情緒。

#37

#38

#39

#40   台東初鹿 基督長老教會初鹿教會

#41

#42

#43  花蓮林田山林場 基督教長老教會森榮禮拜堂

隱身在林田山上的教會,人煙罕至。前往教堂的斜坡前,是日本神社裡才會出現的木造鳥居,這組合真是很特別啊!

#44

 

旅行的途中,何妨也來收集一些有趣的景物,讓這趟旅程更為精采。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