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第一次參與長時間的計畫性露營。從武陵→宜蘭→花蓮→台東→返家的環半島露營,對新手而言的確刺激。

原本安排在內的武陵四日露,因為颱風造成台8線坍方而無法成行,便直接走雪隧提前前往宜蘭。

連續10天的露營,是很新鮮的體驗,也開啟了我們家另一種出遊的新方向。

 

從網路爬文開始學習,才瞭解到現在的露營,已經不是小時候那種童軍團克難的野外求生體驗,而是轉變為享受自然環境的舒適型度假。

單純家庭親子共遊,或是露友相揪的一大團,都可以玩得很愉快。一票人晚上BBQ、烤火,聽蟲鳴蛙唱,是城市裡體驗不到的平靜舒暢氣氛!

而露營的裝備,從入門款到想像不到的天價都有。就以一個杯子來說,我用的是80元的不鏽鋼材質,卻也有著近千元的鈦合金材質產品。

所以感覺上露營這活動,似乎不論一般薪階或是有錢人,都有著不少愛好者。

 

感謝同事莊董夫婦倆帶著我們家進入露營世界,有伴一起露營,真的比較好玩。

一開始選購的裝備,帳棚、氣墊床、睡袋、冰桶、大川椅、燈具......,會是一筆不小的數字。但認真算一下,露營個幾次,省下的飯店錢就回本了。

當然,在出發前先做好功課,上網搜尋評價良好、水電方便、衛廁OK的營區,是讓整個行程更加愉快的第一要件。

 

在這次的露營行程中,小李要特別推薦兩個營區。真的是五星級的環境與設備!也是下回的必去名單啊!

推薦一:【花蓮  黑崧大山露營區

位於瑞穗市區不遠,台九線旁一處隱密的營區。環境非常清幽,寬廣整齊的草皮,看得出老闆相當用心維護。

每個營位的木棧板是小木屋式的構造,晴天遮陽,雨天防水,省了架天幕帳。營位下方是鵝卵石鋪設,排水良好。

每個營位有自己的用餐區、不鏽鋼長桌、遮陽棚、烤肉台、洗手台,相當便利。

而最讓小李驚艷的是,每個營位竟然有獨立的衛浴設備,乾淨又通風,實在是就甘心耶!

黑崧大山露營區僅有10個營位,夜晚不會有大露營區喧囂的熱鬧場面,入夜後的寧靜氣氛,真的是相當迷人而舒適。

而在露營期間,老闆也都會來詢問我們有無需求,親切的跟我們話家常、聊旅遊景點,人相當NICE。

這個高品質的露營區,大推!

#2

#3  每個有頂木棧板相當大,小李的帳棚是300*300,木棧板後半段還有不少空間放一組休閒桌椅。

#4  在外頭煮飯,感覺比在家煮飯有趣多了。

#5  

#6

#7

#8

 

 

推薦二:【台東  小野柳露營區

這個號稱全東部最高級的露營區,是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從設備到環境的高檔,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公家機關經營的。

原本在今年7/1前,在這裡露營平日每個營位只要300元!(瞎瞇!大驚!感動到痛哭流涕........政府什麼時候這麼疼惜人民了?)

當然啦,上述的德政只到7/1。現在的收費:假日從500元漲至1000元;平日從300元漲至800元。

這樣的價位雖然漲很多,但小李還是覺得相當超值!

有頂且挑高的棧板營位+綠意盎然又乾淨的草皮環境+連蓮蓬頭都比我家還高檔的衛浴設備+離台東市區只要10分鐘+隔壁就是海鮮大超市富岡漁港+早上海邊拍日出超方便.........

以舒適和便利而言,這個價位的確有推薦的價值。大推!大推!

 

#9  因為太舒適了,小李竟然只拍了一張小野柳露營區的環境照......殘念~

#10  早晨,跟著隔壁剛認識的露友鑽過傳說中的營區籬笆,超近路馬上到達富岡漁港,就是為了這新鮮魚貨的拍賣會。

        看上的魚,必須請有標魚權力的店家幫忙喊價,要不就看是哪一個店家買走,再去跟他買。清晨的富岡漁港,可熱鬧了~

#11

#12    話說,這一排黃鰭鮪看起來就很誘人啊~

#13  標到的魚,順便請店家幫忙去鱗摘內臟,進冰桶準備晚上料理。

#14   這天晚上小李大廚上菜:富岡漁港的特色魚,悶煮紅佳夢(紅喉魚)。看起來很不錯吧!

  

露營,真的是蠻有趣的休閒活動,讓我的人生又多了一樣精彩。

有興趣的話,也來踏進露營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黑崧大山 小野柳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