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通關古道,一條由先民用雙手披荊斬棘,用雙腳徒步走出來的東西橫貫道路。

對於這條古道,我們比較熟悉的應該是東埔、塔塔加、父不知子斷崖這些景點。

對於真正的西段入口竹山林杞埔,東段入口花蓮瓦拉米步道,想必就比較陌生了。

小李會特別造訪瓦拉米步道,全然是因為國語課本「玉山之美」這一課的唯美描述,想親眼看一看山風瀑布的壯闊,親身體驗山風吊橋的居高感。

自己有切身經驗,下回再上到這課時,想來會有比較生動而真實的場景描繪能力。

 

位於台30線的南安遊客中心,是玉山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東部唯一的服務中心,這地區鄰近除了瓦拉米步道,還有南安瀑布等景點。

遊客中心內,有不少遊覽前值得一看的資訊。從遊客中心往山裡開6公里,便是瓦拉米步道入口處。

這條步道全程13.5公里。前半段:步道口→(0.65公里)山風→(0.25公里)山風一號橋→(0.8公里)山風瀑布→(3.2公里)佳心

是屬於平緩健走路線,適合一般大眾。

後半段:佳心→(4.9公里)黃麻一號橋→(0.8公里)黃麻二號橋→(3.4公里)瓦拉米山屋

則是屬於難度不高的登山路線,需要在佳心辦理入園及入山證。

 

這天,我們僅上行到山風瀑布,就開始幻想山下的玉里麵滋味,飢腸轆轆就沒動力再往上了~建議來此的朋友,要多帶一些熱量食物及飲水備用。

 

#2

#3  南安遊客中心前的花圃,粉色花朵開的豔麗。不知有無達人可告知此種花卉名稱?

#4

#5

#6

#7

#8

#9  

#10  居高臨下的山風一號吊橋,並非山風瀑布所在。但站在橋中央,欣賞遼闊山巒綿延,感受強風吹襲帶來的晃動,實在是很刺激。

#11

#12

#13

#14

#15

#16

#17  看到這個台灣黑熊立牌,就是山風瀑布到了。那天走的有點累,竟然沒想到要下去觀瀑平台,回想起來都覺得有些可惜~

#18

#19  說真的,山風瀑布的規模有點讓小李失望了。我預設的山風瀑布,應該是像十分瀑布的壯觀的呀!好吧!可能是我對國語課本課文的內容有過多美好的遐想啦!

#20  哇!再次遇到大琉璃食蟲虻。

#21

#22  斑駁的橋身,是歷史的刻畫。

#23

#24

  

山風這兩字,真是美。

附上國語課本五下第一課「玉山之美」原文,寫的真好。

總比我們想像的

還要高大 還要強壯

總比我們想像的

還要溫柔 還要輕盈

 

我們眺望高聳的峰頂

呼吸著沁涼的空氣

比我們的想像

更香 更甜

更像天神居住的地方

 

沿著鮮綠的山風瀑布

吊橋走向我們

還來不及害怕

瀑布已經說話

 

我們沒有聽懂

我們只是望著它

不由自主停下腳步

山壁上的蕨草看見了

輕柔的笑著

 

吊橋輕輕的擺動起來

我們才發現一股清涼

在身邊圍繞

 

祈禱小米豐收的歌聲

在山巔蜿蜒繚繞

我們從平地來到峻嶺

想用眼睛狩獵

瞬息萬變的景色

想用耳朵捕捉

林間無數精靈的竊竊私語

只是

只是我們的背包太小

怎麼也裝不下

整座山

和連綿不斷的回憶

 

  有空,也來山裡面走走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