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山依水的花東,有著得天獨厚的好景觀。

無論是濱海的台11線,或是縱谷間的台9線,都有著令人驚呼的自然美。

拖稿太久,在這寒冷的秋冬之際,把這個夏天在花東公路上的溫暖畫面貼出來,倒也挺好的。

 

【花蓮193縣道】

#2  花蓮193線道,在油菜花季節時,號稱花東縱谷裡最美的一條金黃緞帶。

      在夏天造訪的我們,正逢收割時節,只能從綿延到遠山的田野想像那炫目的金黃....哇!我要開始計畫排行程啦!

#3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但其實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心情蠻沈重的。

       豔陽下犁田整地的老婆婆,每耙完一小塊面積,就撐著腰擦汗喘息一番。手裡的耙子拉動濕重的田泥,這粗重的工作,實在是讓人於心不忍。

       拍著拍著,就想起了已經去世的外婆,鼻子就有點酸酸的.......。離去之際,忍不住大喊了一聲:『阿婆!辛苦了!』

#4

#5

#6

#7

 

【台9線】

#8  途經池上鄉的台9線路段,田間的美麗白雲,讓人忍不住下車拍了幾張。

#9

#10  路旁曬玉米的場景,讓人想起爆米花的味道。

#11

 

【台11線】

#12   花蓮石梯坪,一處海蝕地形相當獨特的海灣,若不是另有行程,我應該會想在這裡待上一天好好拍照。

#13

#14  長虹橋,秀姑巒溪泛舟的出海口終點。

        站在岸上,可以聽到泛舟艇上不時傳來悽慘的尖叫,令人納悶的是:這裡不是緩流的下游嗎?驚嚇指數有那麼高喔?

#15

#16

#17  台11縣旁的「加母子休息區」,一處很容易錯過的美麗海灣。

#18   海天一色,美到連阿楞都痴迷了!

#19

#20

#21

 #22  金樽海灣,這是此行中看過最美的海灣了。陽光正好,讓整個海水呈現透藍的色調,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23  造訪東河,別只是吃東河包子,舊東河橋也值得一看。在白石、碧水、翠巒的環抱下,造型特別的橋身,卻意外融入的恰到好處。

#24

#25

 

有機會到花東旅行,可別錯過路旁的好風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