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台中的國際花毯節,是一年一度的觀光盛事。

總說不想去太擠的地方,但卻還是為了拍花的衝動,不爭氣的往山上去。

今年去了兩次的另一個原因還挺特別,竟然是因為在農特產區裡頭挖到寶,

大肚山產銷班的『烤蕃薯』、大甲農會的『新鮮芋頭』,實在是讓我念念不忘啊!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蠻懊惱說為什麼沒幫這兩樣美食拍個幾張?

第二次前往苗圃會場時,是清晨四點多。

拍完抓龜的花海日出,六點多便去跟蕃薯伯交關了,雖然八點多才開賣,但他仍很熱情的允諾幫我留著紅肉的蜜蕃薯。

在大甲農會的攤位,小李也跟銷售大叔大嬸聊了好久,他們還當場表演赤手削芋頭皮給我看~

當我瞠目結舌時,他偷偷告訴我削皮時千萬不要碰水,單純用手掌拿芋頭,別讓汁液碰到手背,生物鹼就不會進入毛細孔而讓人癢到不行。

我覺得我應該沒那種功力,回家還是乖乖戴手套削皮比較保險~

 

左手拎著蕃薯、右手提著芋頭,此時的小李完全是家庭主婦上身啊~(突然覺得我應該是上山買菜的,拍照只是順便!)

個人愛吃的廢話太多,還是賞花比較切合重點。

2

#3

#4

#5  這天小李拍照多了個正妹相陪,采靜被姨丈誘拐出來外拍了~

#6

#7  好憂鬱啊.......

#8

#9  睥睨的眼神,很酷!(OS:姨丈你是拍夠了沒?手很酸耶~)

#10

#11 話說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花城堡製作的很讚,搭配周邊的小主題,的確很吸睛!

#12

#13 傍晚五點半左右,整個主展區就封閉了,小李只好在外圍尋找好角度。拍到一半還被噴水器追殺,拍完一身濕啊!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冬天再次來臨時,也挑個好日子上山賞花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