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月下旬上山,首要目標還是想去探探中橫台八線108K的楓紅。

即便知道已是尾聲,但仍想下溪谷碰碰運氣。

此行雖沒楓紅收穫,卻意外的在合歡山群坡,有幸造訪了秋末的高山芒草,心情大好!

 

這次上山,選擇在清境小瑞士花園露營區過夜,設施完備,備有天幕及架高棧板的營地,讓我們睡的很舒適安穩。

清晨起床,穿越迎滿陽光的小瑞士花園,到對面的MOS漢堡享受早餐,實在是便利!瞎瞇?7-11就在旁邊?瞬間便利性再爆表一次!

冷意襲來的晚上,吃火鍋吃到飽後,再來個烏克麗麗伴奏的演唱會(有會彈琴的朋友真的讚!),讓山上的氣氛都暖了起來。

露營,真的好玩!

#2

隔天一早,驅車來到108K,沿著溪谷往上游尋去,來的時間點的確是晚了!

潺潺水聲中已無楓紅,只剩數株台灣紅榨槭的殘葉高掛枝頭。

既來之,則拍之。沒有大景,就當散步健行,隨意走走拍拍吧!

同行的三位索性坐下來享受溪谷間的涼意,享受迴盪在山間的啁啾鳥鳴與溪畔水流淅瀝,那大自然的天籟。

#3

#4

#5

#6

離開108K,在滿滿人潮的武嶺下車湊熱鬧,順便遠眺諸峰。

#7

#8

#9

#10  這一段山勢,真的是令人百看不厭!

緩步上了合歡主峰步道,沿路高山芒草夾道歡迎。

山下溪河邊的甜根子草早已凋萎的這時節,能在此處看到大片隨風搖曳的銀白穗浪,的確是一場視覺饗宴。

原本想登上主峰,可惜因為是路邊臨停,可不想被警察伯伯開單,女王又不想從昆陽大老遠走到這裡.....登頂的想法就留待下次囉!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昆陽停車場旁的遠眺,層巒翠疊,真的是迷人!你數得出有幾層山勢嗎?

#19

#20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