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南投中興新村熱鬧登場。

小李與他校的幾位攝影同好,被指派為燈會競賽作品成果專輯的編輯委員,

在約莫三個禮拜的展期及後續編輯時程,對這場燈會,實在是投入很多的心力。

由於工作內容包含了活動攝影紀錄,得徒步背著相機腳架遊走於各燈區,

認真算一算,以前住在中興新村的那五年日子,走的路加起來大概都沒這幾個禮拜多......(苦笑~)

也因為這緣故,讓原本對小李而言只是一場熱鬧秀的活動,變成了截然不同的近距離深度體驗,這倒是一件難得的經驗。

以這篇踩街遊行的紀錄來說,就是小李認為相當精彩的活動之一。

事隔這麼久,還是覺得該把這場南投的大活動做個個人視角的呈現,給自己的努力按快門留下個記錄。

 

一個燈會由踩街遊行來拉開序幕,小李覺得蠻好的。慶典,本來就是該有個熱鬧的開場。

只是,這次的踩街遊行,時間設在大多數民眾都得上班上課的星期五下午,實在是大大的可惜!

(往好處想,這說不定是南投在地人的小福利呢~)

在現場親眼看到受邀日本團體表演的朋友,想必會和小李一樣讚嘆:日本果然是一個對於祭典表演相當專業的國家。

各團體的創意自不用多說,表演者的笑容、動作到位、熱情的力度.......說真的!完全把台灣的團體給比了下去!(嘆氣.......)

 

這場踩街遊行,在中興新村的中學西路舉行,從中正路口到中興高中門口約300多公尺的距離,表演團體分別表演了三次。

沿街夾道的觀賞民眾,真的是大飽眼福之際,也給予很熱情的回應。

由於表演團體眾多,小李將燈會官網資料連結如下:http://2014taiwanlantern.net/main/content/226

 

一同來體驗祭典的熱力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