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班此次賞螢活動行程終於拍版定案了,時間仍為4/29(日)下午,在此對所有家長說聲抱歉,因遊覽車的租訂時間太晚,又遇上這個月是全台媽祖進香的熱門時刻,所以假日時間都不容易有遊覽車可供我們租借。在此要特別感謝元皓、惠慈、宇恩、婕妤的家長們在百忙之中為了本班的活動到處詢問遊覽車租借事宜,感謝您的辛苦。當天的行程,我們以開車搭載的方式來進行活動,考慮到車子數量不少,怕跟車跟丟,李老師會準備貼紙貼在各車車尾以供辨識,若家長有無線電(火腿),也請您帶著方便聯繫。

關於此次活動,預計行程如下:
 
PM 1:00~1:30  敦和國小敦和路前門集合
PM 1:30~2:30  驅車前往中台禪寺
PM 2:30~3:30  中台禪寺建築、文物、風景參觀
PM 3:30~4:30  前往埔里酒廠參觀。
PM 4:30~5:30  前往埔里酒廠附近仁愛公園旁仁愛路美食街用餐(仁愛公園停車方便,便於集合)
PM 5:30~6:10  開車前往蓮華池研究中心
PM 6:10~6:30  蓮華池護溪協會解說員以幻燈片講解介紹此處生態特色
PM 6:30~8:00  解說員帶領漫步螢火蟲生態步道
PM 8:00~9:30  返回溫暖的家
 

為了避免車隊跟丟,在行程中有幾個集合等待點,請家長注意:
 
1.台14線出觀音三號隧道後,於第一個紅綠燈處左轉善新橋,在善新橋上等待車隊集合前往中台禪寺。
2.中台禪寺門口集合。
3.埔里酒廠集合。
4.仁愛公園旁美食街用餐完畢集合出發。
5.台21線準備右轉進入131縣道(往明潭發電廠、水里市區之舊路)之台塑加油站,集合等待車隊、上洗手間(蓮華池賞螢步道內無洗手間)。
6.蓮華池護溪協會解說站集合。
7.回程時,131縣道路口台塑加油站集合,確認後即可出發返回草屯。
 
若家長及小朋友未能參與下午的活動,而想要參加晚上的螢火蟲觀賞活動,也可以先以電話與李老師聯繫,選擇適合的集合時間地點與我們會合,大家再一起進行活動即可。
此次活動中,所有參與人員均投保100萬意外險,在此感謝翊丞的家長協助處理保險事宜。
 
關於本次活動有下列幾點特別說明事項:
 
1.本次活動的重點是夜間的螢火蟲觀賞,所以在行程安排上都以埔里附近的景點為主要考量,行程中會選擇中台禪寺為其中一個點,是因為調查本班學生僅有3位參觀過,雖然本人及部分家長對該宗教出家人之奢靡建築頗不以為然,但若以欣賞雄偉建築、見識眾多佛教文物、精美雕刻的藝術眼光,以散心的心態去看這個景點,倒不失為值得一遊的地方。
2.中央氣象局預報當天氣溫19~27度,但山區內稍涼,請記得帶件薄外套備用。穿著長褲,避免穿涼鞋、脫鞋。
3.夜間觀賞螢火蟲,步道均為柏油路面,但請家長要和小朋友走在一起,避免走失。
4.帶去的手電筒一定要用紅色玻璃紙覆蓋前端,避免傷害螢火蟲。
5.看螢火蟲時盡量不要開燈,跟著前面的人走就沒問題。大家都開著燈,就看不到螢火蟲了。
6.請勿捕捉螢火蟲回家,相信小朋友也絕對不想離開家裡被抓去飼養,要將心比心。
7.當天李老師會準備幾組試管,若小朋友要觀察螢火蟲,可輕輕的讓螢火蟲停留在手上,再放進試管中觀察,觀察牠的長相、發光器、四肢,也請記得觀察後要讓牠回到大自然。
8.戶外教學要讓自己有所收穫,請記得先做好行前功課,用心體會。
9.出發前請各車司機先生小姐養足精神,提神飲料請記得攜帶。
10.最後,讓我們大家祈禱當天天候狀況良好。
 
重點中的重點!!!五丙螢火蟲行程路線地圖!!!
花了幾小時慢慢拼湊、慢慢修.....真累人!
地圖檔約2MB,建議下載另存新檔後用看圖軟體觀看!
別只是看縮小圖喔!請按我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