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忙到很晚才一個人回家
老婆想趁著眾多堂、表兄弟姊妹回來時多聚聚,便留在娘家了
  
開著車正要上交流道
眼前的天際劃過一道星光!沒錯!是流星!
而且是特大號的流星
當時心裡竟沒半分喜悅和許願的念頭
只思考著這顆隕石掉在哪裡?會不會造成災難啊?
  
回到家,苦難開始.....
身體開始發冷、腦袋開始痛了起來
裹著厚厚的棉被還是直打囉唆
在床上翻來覆去,漸漸感覺到昏沈沈
整個晚上醒了好多次.....真怕會一睡不醒!
三國時代的孔明看到自己的本命星墜落,便知道自己來日無多
我今天看到的......不會吧???
國家需要我,我可不能英年早逝啊!
於是這個可笑的念頭陪著我整夜轉轉難眠....
  
白晝降臨
依然頭暈,塞了一顆普拿疼
勉強替自己弄頓早餐+午餐
看到新聞裡傳來一則令人錯愕的消息
前法務部部長陳定南逝世!
我的心中著實難過許久
陳部長是我最敬佩的政治人物之一
他一生清廉的作風、剛正的操守
替國家做出了許多貢獻
猶記得在我大一時,站在利澤簡橋上
看著眼前的「宜蘭冬山河奇蹟」
一條曾經是工業廢水、飼養家畜廢水污染的河川
在陳定南先生當部長的任內大力整治下
能變成以『宜蘭童玩節』揚名國際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心中除了佩服,盡是感動萬分
在陳定南先生擔任法務部長期間
更博得「陳青天」的稱號
在他任內掃蕩黑金、消除賄選、大力肅貪
為國家的清廉政治做了成功的示範
但如今
人事無常........
看著他兒子在他重病的期間幫他設立的部落格
文章裡盡是他一貫的『無懼』;一貫的『坦然面對一切』
愈讀愈令人感到遺憾!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dingnanmrclean/
  
恍如隔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