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新聞.....

招聯會:大學錄取分數 明年擬加設門檻

台灣今年大學分發,18分就可錄取,備受各界批評,大學招聯會3日研議,將設立入學門檻,最快明年起,將以各校系採計科目的底標總和,當成大考分發的最低錄取標準。
 
以今年為例,傳統一到三類組5至6科底標總和分別為109、74、105分,有的校系只採計國、英、數乙3科,總分至少要60分才能錄取。
 
由於招聯會訂出的最低錄取門檻,比今年某些後段私校的錄取分數高很多,一旦明年執行,有的系可能招不到任何學生,等著退場,已有新設私校宣稱,一旦招聯會通過此案,他們不排除單獨招生,不加入聯招。
 
大學招聯會3日舉行常委會,擬出上述最低錄取標準,由於不是單科設門檻,仍可能出現數學零分也能讀數學系、英文零分也能讀英文系的情況,招聯會將在10 月15日舉行會員大會,由70幾所大學校長討論、投票後,此一最低錄取標準才能定案,預計將會遭到新設私校反對,但教育部希望大學訂定最低錄取標準的決心 強烈,要把有沒有訂定最低錄取標準當成學校的評鑑指標之一。
 
唉!我們班的小朋友還在問我小學生能不能考大學聯考呢!
看到18分也能上大學的新聞,連國小六年級的都有自信會考上大學!
大學招生的素質可見一般!
前陣子還在跟小朋友說:「你只要所有的答案空格都填11111111,說不定會比18分還高喔!你就可以直接跳級上大學啦!」
沒想到招聯會馬上亡羊補牢,弄了個門檻制度,害我們的希望落空了!
呵呵.......
 
回到正題,就我所見,大學生的素質真是.......唉!!!
就我所念的研究所那間大學為例
(為顧及面子問題,此大學名稱不在此公佈,好歹人家也頒給我一張工學碩士證書呢!)
我就看到不少大學生打扮的奇形怪狀、叼著煙,穿著拖鞋在校園裡散步
邋遢或是時髦我倒不敢論定,一副怪叔叔的樣子....
更扯的是連大學女生也叼著煙,用「上廁所」的姿勢蹲在中庭花園裡吞雲吐霧
我和我研究所同學們看了直稱不可思議~~~搖頭搖頭!
而大學部直升的研究所一般生也差不多
沒出過社會歷練果然有差,很明顯的目無尊長、輕浮的態度就很讓人不以為然
教授在前面上課,那些一般生們囂張的在底下談八卦、打電動
教授受不了噪音而制止他們,他們厚著臉皮笑一笑,5分鐘後又故態萌發了
坐在遠遠的在職生的我們(因為受不了他們,所以在職生們都敬而遠之.....寧願坐遠一點)
只差沒站起來開罵而已,真不曉得他們幹嘛花這麼貴的學分費來這裡聊天?
上完課,飲料罐、餐盒塑膠袋隨便丟,水準真是有夠高.....
 
18分能不能上大學?這問題被吵到沒新鮮感了!
當我回想起那些沒素質的大學生,我真的忍不住聯想到18分
當然啦!平心而論,認真的大學生也不在少數
只是劣幣充斥的結果,良幣也跟著被污名化了!
大學生這個名詞,在大家的眼中,似乎價值越來越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