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大甲大安_001.jpg

開學一週了,感覺真是累啊~

不過,看到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在狀況內,忙碌的開學生活反而讓人覺得充實愉快。

而在暑假結束前抽空造訪的大甲鎮瀾宮周邊小吃之行,也被忙碌的小李耽擱至今才POST出來啦!


有這趟小吃探索之行,首先得感謝俞均小朋友,在她的暑期來信中介紹了大甲、大安的吃喝玩樂,讓小李心動不已

而且大甲距離南投僅需一個小時的高速公路車程,在時間上的安排很方便

話雖這麼說,但出發當天早上,小李正整理相機裝備時,卻被一片鎖緊在廣角鏡頭上的偏光鏡折騰了許久

試到沒辦法了,只好把這對巴著對方不肯放的難兄難弟一同送到台中老賴請求協助

賴班長說:「最壞的情況是拆解破壞偏光鏡」OH!我的B+W 77mm MRC CPL不便宜耶......smile013.gif

就算再怎麼捨不得,也是要把它們倆留在加護病房,我自己吃好料的去啦!


小李抵達鎮瀾宮時已經是中午時分,但廟裡的香客仍是絡繹不絕,我們沒有上香燒金紙,只單純用手拜拜祈求

站在廟埕,蠻難想像這小小的廟口腹地,如何容納每年鎮瀾宮媽祖出巡的上萬信眾?

9808-大甲大安_002.jpg

既然是小吃探索之旅,出門當然要做好功課,照著網路上的推薦地圖開始一間一間的吃下去.....

(不過小李覺得這張地圖馬路標示不夠完整,而且部分小吃地點有小誤差,得自己實際修正一下)


小胖麵線鎮瀾店

在大甲相當有名氣的小胖麵線,由三位七年級胖哥一同創業,現在在大甲已有三家分店

9808-大甲大安_003.jpg

9808-大甲大安_004.jpg

▼必點招牌:三寶麵線(大腸頭、蚵仔、手工肉羹)NT:70元   口味不錯,尤其是大腸頭滷的很讚

9808-大甲大安_006.jpg

9808-大甲大安_005.jpg

▼甜不辣 NT:40元  聽說食材取自高雄的黑輪、基隆甜不辣、中部手工貢丸、台灣產地蘿蔔...

   嗯!這就是愛台灣啦!至於味道...小李覺得OK!

9808-大甲大安_007.jpg

▼小胖老闆(我猜是小胖三兄弟中的老二)很客氣的問我們好不好吃?人蠻親切的!

9808-大甲大安_008.jpg


【大甲芋頭城】來大甲吃冰首推此間!聽說在逢甲夜市還有分店呢!

9808-大甲大安_009.jpg

▼店門口的芋頭造型藝術品,很特別!

9808-大甲大安_010.jpg

▼必點招牌:綜合芋圓冰 NT:35元滿滿的配料,芋圓香Q、芋頭鬆軟蜜甜,搭配紅豆,很正的一道冰品。

9808-大甲大安_011.jpg

▼芋球酸梅冰 NT:35元  原本是抱著嚐鮮的心情,入口後才發現,芋頭冰淇淋和酸梅的味道還蠻搭的!

9808-大甲大安_012.jpg


【一品香水煎包】位於大甲芋頭冰城隔壁,超人氣的一間小吃店

9808-大甲大安_017.jpg

▼現場桿麵、現包現煎的好滋味!店內採自助式營業,想吃什麼自己拿袋子裝。

  營業時間得注意,我們硬是等到他們下午開店才買到。

9808-大甲大安_018.jpg

9808-大甲大安_019.jpg

▼必買招牌:豬肉餡餅。NT:15元   料好實在皮又薄,咬下去還會噴肉汁,蔥肉滋味實在是很讚!

9808-大甲大安_020.jpg


康家阿嬤粉腸來大甲鎮瀾宮必朝聖之最有名小吃!

粉腸這東西想必對大多數小朋友來說是陌生的,但卻是小李記憶中的好滋味!

豬肉混合蕃薯粉灌入豬腸內蒸過,食用前再經油炸手續,淋上蒜茸醬油膏,便成為粉腸的好味道!

9808-大甲大安_021.jpg

▼滿滿一鍋切好的粉腸,以炸過香腸的油來增加香氣。

9808-大甲大安_022.jpg

▼呈裝粉腸的鋼杯,底部有方便的瀝油孔。滿滿一杯是小份的粉腸NT:50元;大份NT:100元。

9808-大甲大安_023.jpg

9808-大甲大安_024.jpg

▼漂亮的老闆娘和有禮貌的小老闆,找錢時竟然還用雙手遞上,實在是讓小李覺得不簡單!

9808-大甲大安_025.jpg

▼很帥又很會交朋友的老闆!拍照時一直問我會不會拍到他的小腹!實在是很風趣!

9808-大甲大安_027.jpg

9808-大甲大安_029.jpg

▼俞均小朋友口中的粉腸「口感很平常、造型不討喜」.....不會吧!吃完我還想買回去享受呢!

9808-大甲大安_030.jpg

▼買飲料時看到的這間路口攤販,我們並沒有去光顧,只是覺得恐怖的雞爪模型太有創意,所以趕緊拍下來!

9808-大甲大安_031.jpg


【一路發楊桃檸檬汁】鎮瀾宮前人氣冷飲店!

店內的冷飲真是便宜,幾乎是NT:15元起跳,大杯的也只要NT:20元,那些五X嵐、清X福全.....相較之下實在是貴到不行!

9808-大甲大安_032.jpg

▼必買招牌:綠豆沙牛奶,「」綿密的綠豆沙,與牛奶的交融,真的是小李喝過最讚的綠豆沙牛奶!

  好喝到連另一杯招牌楊桃汁都覺得沒有拍照的價值了!哈哈!

9808-大甲大安_033.jpg


吃飽喝足,開始逛伴手禮店,最有名的必買品當然是裕珍馨的奶油小酥餅

位於鎮瀾宮前的這家分店,店內禁止攝影,只能給各位看看這美麗的餅店外觀

9808-大甲大安_034.jpg

▼鎮瀾宮後方的裕珍馨分店,相同風格的建築造型,這路口的電線也實在是太誇張了!

9808-大甲大安_035.jpg


伴手禮二:先麥芋頭酥,小李來這裡可不是要買芋頭酥,而是「芋頭牛軋糖」

9808-大甲大安_036.jpg

▼先麥獨家研發的「芋頭牛軋糖」,濃郁的奶香,包裹著芋頭顆粒和芋頭脆餅,蠻特別的口感。一罐300g  NT:200元

9808-大甲大安_037.jpg

▼另一款手提盒包裝,NT:570元

9808-大甲大安_038.jpg

▼在大甲的街上,也有新鮮的芋頭販售

9808-大甲大安_039.jpg

▼鐵砧山山下的芋田風光

9808-大甲大安_040.jpg


「鐵砧山風景區」位於大安溪下游南岸的大甲鐵砧山,鐵砧山因山色赤黑,遠遠望去有如鐵砧而得名

登上山頂可遠望大甲、大安兩溪蜿蜒而下,景緻美不勝收,清朝時更以「鐵砧晚霞」名列台灣十二景之一。

山上的名勝有劍井、忠烈祠、軍人公墓、延平郡王像、中正公園及永信樂園等

其中的劍井還有著鄭成功以劍插地得甘泉,解救乾旱的神奇故事典故呢!

▼鐵砧山山上的忠烈祠

9808-大甲大安_042.jpg

▼鐵砧山上的蓮心咖啡小站,特別介紹此處的原因是:身心障礙庇護商店。

  這裡的服務生除了一位輔導員外,都是身心障礙的人士

  一踏入蓮心小站,我們馬上被整齊且大聲的「歡迎光臨」給嚇了一跳

  小李這輩子第一次由身心障礙者幫我煮咖啡,而且是用虹吸式咖啡壺,心中實在是很感動

  握在手裡的咖啡味道如何不是重點,能見到他們認真親切的態度、勇於走入社會的態度,才是真價值。

  社會上有這種機構,真好!各位有機會來到鐵砧山,別忘了進來用餐喝咖啡,也給他們一些鼓勵喔!

9808-大甲大安_069.jpg

9808-大甲大安_070.jpg

9808-大甲大安_071.jpg


離開鐵砧山,已經是傍晚時分,趕在日落前往大安的方向前進,不然可就看不到夕陽囉!

沿著海岸提防開,成群的風力發電機組就在頭上不停轉呀轉~~~我開始想念起我的廣角鏡頭了.....

9808-大甲大安_078.jpg

9808-大甲大安_074.jpg

9808-大甲大安_084.jpg

▼沿著防波堤岸,遇見了黃昏的松柏港(HDR),在寧靜的傍晚時分

另一處靠近海巡隊的大安海邊(HDR),這天沒有炫目的彩霞,卻有著很不錯的海風,吹來一整個舒暢


大甲和大安其實是蠻值得一去的地方,規劃個一日遊挺不賴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