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2.jpg

打從一開始,小李對冰雕祭的看法,認為那只不過是把大冰塊切割成各種造型的藝術品罷了。

所以儘管此行的行程裡少了冰雕慶典,小李也不覺有何可惜,心裡想著:冰雕有什麼好看的?

但到了札幌,想法卻完全改觀,讓小李覺得驚豔的不只是巨型冰雕

更是整個城市的火樹銀花,妝點的絢爛奪目,洋溢著濃濃的歡樂氣氛


傍晚時分,導遊帶著我們一行人前往著名的札幌狸小路商圈shopping

狸小路是由七條商店街連結而成的超級賣場,裡面吃喝玩樂應有盡有

從狸小路一逛到狸小路七,光是走馬看花都得走到腳酸呢!

這天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走到狸小路一,沒機會去拍下那個超可愛的狸貓門牌!殘念~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1.jpg

▼摩天輪的出現,就會讓小李有衝動!我很喜歡高的地方!卻又矛盾的覺得自己有懼高症...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3.jpg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4.jpg


我們導遊唐大哥練就一身急行軍的走路功夫,總是一馬當先衝在前頭....

後面的團員們也拚命的跟上,想要好好的shopping,當然得把握每一分一秒啦!


▼這間伴手禮專賣店大有來頭,聽說是各大旅行社來札幌必到之處

著名的白色戀人、HORI、哈密瓜商品、牛奶商品、巧克力、馬油、北海道限定玩偶...

通通都有賣,而且還能打九折!難怪現場擠的水洩不通,一堆不同團的台灣遊客塞滿店裡

連路過的日本人都忍不住張望一下,我看整個狸小路就這間店生意最好啦!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2.jpg

▼這是另一間爆滿的店,是「藥妝店」

台灣人愛買的露露感冒藥、藍色小護士AD膏、蚊子止癢液、女性彩妝化妝品.....

這裡通通有,而且也有不錯的折扣。小李就在現場聽到一位阿嬤說:「喔!五告秀耶!」

這位阿嬤手上拿著一大盒露露,真不曉得要吃到民國幾年.....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5.jpg


逛完狸小路,差不多也飢腸轆轆~這一頓帝王蟹、長腳蟹、毛蟹吃到飽的晚餐來的真是時候!

▼札幌三得利花園的北國三大螃蟹二色鍋,一進入餐廳,便瀰漫著一股蟹肉的海鮮味(吃飽時我可能會說腥味),室內寬敞的空間,和小到不行又不起眼的地下室入口處可差真多。而日本餐廳的似乎沒有禁煙規定,下圖左邊有兩位「女煙槍」哈煙很自在,香菸配蟹肉怎麼會好吃呢?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6.jpg

▼雖然在台灣已經吃過紅蟹將軍(也是帝王蟹吃到飽的餐廳),但還是覺得這裡的蟹肉料理比較優,送上桌的蟹肉雖然是冷的,但鮮甜味都保留在其中,蘸上特調醋汁,加分加分!台灣的餐廳礙於運送過程的新鮮保存,送上桌的大都是「冷凍」帝王蟹,入鍋加熱後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原汁原味。總之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日本人小氣的地方又多了一樣,台灣餐廳的兩小時大方多了),真的是不停的剪蟹腳、吃蟹肉、剪蟹腳、吃蟹肉.....

2009北海道-D2-7-狸小路三得利_07.jpg


飽餐一頓後的自由活動時間,心裡已經計畫好了

下午已經去過狸小路,晚上就不用兩頭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逛大通公園啦!

來到札幌,小李最想去的地方還是羊之丘和藻岩山坐纜車看夜景

不過這些地點都得搭地鐵轉車,而且冬季都只營運到八點,來不及趕上。

而座落在札幌JR站前的T38離我們的飯店有些距離,所以電視塔就變成這晚小李的唯一的登頂目標啦!


佇立在大通公園東側,高147.2公尺的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頂樓的展望台距離地面90.38公尺,可俯瞰大通公園及一眼望盡札幌街景。

1樓至3樓有餐廳及名產店。頂樓也有展望台的「SKY SHOP」賣店

其中最熱賣的是「電視爸爸」電視塔獨家商品,在北海道內是超人氣的商品。(沒拍!殘念!)

想至頂樓展望塔需於一樓購票(成人料金:700円),再從三樓轉搭電梯上去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2.jpg


電視塔是每年札幌雪祭與花祭舉辦的地點,公園兩側是帶狀商業區

聚集了所有北海道當地企業總部與日本全國性企業的北海道分公司

今年的札幌雪祭從2/5開始,我們在札幌的當晚只能看到大通公園趕工中的冰雕半成品

有不少區域都還用禁止進入的警戒布條圍起來,只能在外頭欣賞火樹銀花的美景

另外大通公園兩旁的人行道都有厚厚積雪,雪都堆到馬路上了,無法行走

行人要步行至電視塔,必須走大通公園正下方的地下街才行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06.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09.jpg

▼隔著玻璃拍攝的札幌市區夜景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01.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0.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1.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08.jpg

▼此時是9:28,運氣很好的我們在拍完照片後,不囉唆的電視塔,就在9:30準時熄燈

留下一堆錯愕的遊客在電視塔下傻住.....呵呵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4.jpg

▼後方的聖誕樹從電視塔往下看時,才看的見愛心形狀的圈圈呢!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6.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7.jpg

2009北海道-D2-8-大通公園電視塔_18.jpg

 

 

 

《雪の北海道記事‧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