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路就是會這樣不由自主的轉彎。

完成五城日出攝影練習,本想去埔里吃個早餐後回家睡覺,赤崁頂農場那耀眼的青翠硬是這樣不經意的讓我從遠處便瞧見她了。


赤崁頂農場位於中台禪寺附近,是以前帶學生來鯉魚潭看螢火蟲時,會特別造訪的一片寬敞大草原地帶。

▼從愛蘭交流道右轉,善新橋上的溪畔風光,挺迷人的!

▼水尾國小附近的茭白筍田

赤崁頂農場到囉!猶記得以前來這裡的路,是一台車寬的碎石子雜草路,現在因為普台國小、國高中均座落於旁

所以道路竟變成四線道寬的柏油路,連人行道都鋪設好了!真是讓我訝異不已。

但不變的是此處風景依舊壯闊,大草坪、紅土台地、遠方起伏的山勢,加上不用裝CPL就很藍的天空!心情就是一整個舒暢!

▼從赤崁頂俯瞰整個埔里盆地,也是壯闊的景致。

▼普台高中旁的箭竹田,陽光下,耀眼!

▼最神奇的建築物來啦!在路上遠望此處時,我原本還以為這是什麼科技公司大樓勒!正確答案是:普台高中的活動中心。

  夠前衛的造型吧!可惜門口的警衛先生告知,入校內參觀得先申請才行!殘念!

▼回程,剛剛取景處的推土機主人來上班啦!推土機所到之處,馬上吸引了一群白鷺前來覓食。

▼中台禪寺後方的絲瓜田,正是花開時節,綿延無盡的視野很美 

  聽一旁的老婆婆說,這絲瓜田都是私人種植的。哇!採收時的大工程可真是難以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