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rak,是America(美國)和track(鐵軌)組成的混合詞,意思就是美國國家鐵路。

在前往黃石國家公園的行程中,我們因為租車搭乘人數的問題,得先行至L.A.和同行友人會合。

小李也才有了兩趟搭乘美國國鐵的特別經驗。

 

以長途旅行來說,美國國鐵價格不見得比機票便宜,速度也不快,一般速度在65~95公里/時 之間。

至於美國國鐵的購票,可就讓小李覺得相當不人性了!

在網路發達的今日,為了怕沒車位,當然會先在網路上刷卡訂票,但當你拿著確認單想去車站拿票時,卻出現問題了。

只有大城市的車站才會有售票和領票窗口,一般車站只會放二台售票機提供現場購票,售票機是不能領取網路訂票的。

所以當我們在網路上訂好票,到GOLETA車站時,才發現空蕩蕩的月台,連可詢問的服務員都沒有,只好再開車去Santa Barbara的車站才有購票服務台可換票。

而關於那台售票機,看起來就如同姊夫所說的,像是二十年前的機器,一點都不科技,真想不懂美國國家鐵路公司怎麼會在這部分這麼遜?

 

話說回來,我們從GOLETA坐到GLENDALE,一張自由席的票要30元美金(約900台幣),和台灣相較的確是小貴。

Amtrak的車廂有分上下兩層,個人座位感覺蠻寬敞的。下層的車廂比較類似台灣的電聯車,還可以放置腳踏車呢!

由於這班列車不是長途列車,所以沒能看到傳說中的臥舖和頭等艙、衛浴設備。

 

在火車上,沒有電子看板,所以只能靠列車長的廣播來得知即將停靠的站名。

   但英語聽力沒有很強的朋友,你一定聽不懂列車長那一大串話火星話的啦!沒關係,車上都有提供火車時刻表,找到你的班次,就可以對照啦!

 

▼Amtrak的火車月台沒有查票員,但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不買票上車,因為車上的查票員很認真的查票,而且聽說補票的價格蠻貴的。

   查票員手上那一堆顏色的紙張,會寫著你的到站點後,放在位置上方夾層版,所以若你想更換位置,也記得要拿著那張紙一起走。

▼火車上有無線網路,也有120伏特的電源,總算有比台灣進步的地方啊!

▼雖然Amtrak的沿途風光向來為人所稱道,但小李發現,車上的玻璃幾乎都是刮痕累累,也有嚴重的色偏,想在火車上拍好風景,是有點難度啊!

▼另一種美國短程捷運列車METROLINK。

▼在回程的火車上,很和藹的查票員,大方的給小李拍照留念。

 

這兩次搭車經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去參觀餐車,聽說餐點還蠻有水準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trak 美國國鐵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