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嵯峨野 トロッコ(Torokko)小火車,是沿著保津峽行駛的旅遊觀光專用小火車。

這條JR山陰本線舊線,在JR鐵路電氣化後,轉型為嵯峨野觀光鐵道,是造訪嵐山春櫻秋楓最著名的行程之一。

 

トロッコ嵯峨~トロッコ亀岡,每小時只有一班車五節車廂,前四節車廂的預約席都可提前在關西空港或JR服務窗口購票。(中文官網介紹

但露天無窗的第五節車廂,卻得當天在トロッコ嵯峨站才買的到,而且是買「雙數號」座位,會有較多的風景可看!

這天,我們運氣很好!早餐時的討論,考慮到天候狀況,決定把第三、四天的行程對調。

(日本氣象廳的降雨機率預測,精細到城市的南部北部分區,準確度絕對不是開玩笑!台灣的中央氣象局該多加油!)

很有效率的我們,迅速用完餐後搭公車到京都車站,再轉搭JR到嵯峨嵐山站。京都車站、JR列車上滿滿的上班族和學生,好像就只有我們最悠閒。

トロッコ嵯峨站,更是幸運的買到了第五節車廂的雙數號座位!全票600。(事後證明,買到單號座位也沒差,因為大家都是站起來拍照....)

而最妙的巧遇,該是在トロッコ嵯峨車站遇到了同事,他們的旅行團也有安排トロッコ小火車的體驗!很不錯呢!

 

其實火車沿線的楓林,大部分都還是青翠的狀態,沒有預期中的色彩繽紛。

不過,沿途的山勢、溪景,倒是有幾分壯麗的氣氛之美。

 

 

在觀光列車終點龜岡站等待的觀光客,興奮的和我們揮揮手!他們是準備從龜岡站搭反方向的路線去嵯峨站的第一班列車乘客。

搭乘這條觀光鐵道有兩種方向,一種是搭乘JR或嵐電到嵐山,在トロッコ嵯峨站搭乘小火車到トロッコ龜岡站。

另一種則是搭乘JR到馬堀,步行10分鐘到トロッコ龜岡站後,搭乘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嵯峨站。

 

有名的トロッコ小火車「吉祥物」-酒吞童子。不但在車上,也在月台邊和乘客玩起了合照自拍。

 

搭小火車到龜岡之後,旅行團通常會直接上巴士帶往下一處景點。

而自由行觀光客會步行至不遠的JR馬堀站搭JR移動到他處,也可以考慮搭乘保津川遊船,沿著保津川(桂川)回到嵐山。

トロッコ嵯峨車站買保津川遊船船票的話,在終點龜岡站一下車便應該把握時間搭乘接駁巴士,巴士站就在鐵路隧道旁。

我們早上在買船票時,沒有把售票大姊交代的話認真聽清楚,所以一下車還悠閒的研究販賣機、喝咖啡、拍招財開運的福貍太郎たぬき家族。

沒想到接駁巴士是配合火車時刻,一小時才有一班,問了乘車站的老伯用走的會不會很遠?他們一副訝異的表情「無理です。」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很隨性,我們開始在「沒什麼好逛」的龜岡車站周邊亂晃、亂拍、亂走,倒也悠閒的度過這一小時!哈!

 

等車時看到的場景,令人佩服呢!

一群應該是參加一日遊的老人團,導遊小姐在下車後的清點人數,這群阿公阿嬤竟然整齊列隊......再次令我感佩:這是一個很有規矩的國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