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是我從小就認識的
連接爺爺家與外公家的一條路
每次走過這條路
小時候的記憶悄然湧起...
小時候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鄉下一趟
坐著火車從鳳山到後壁
沿途的風光
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景色
 
外公家在後壁火車站附近
我們總會先回外公家探望一番
爸爸再用寄放在外公家的舊型野狼機車載著全家四個人
往白河的方向
浩浩蕩蕩的從這條路上駛去
沿途傳來的陣陣豬臭味
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味道
 
爺爺家在後壁與白河中間的一個小村落「本協村」
因為奶奶的早逝
回老家探望爺爺變成了爸爸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回爺爺家最令人興奮的
是爺爺會塞個幾塊錢給我
讓我可以偷偷溜到附近的甘仔店
買我最愛吃的蜜餞
那「鹹酸甜」的滋味
是我難以忘懷的記憶
 
長大後
爸爸不再帶著我們全家坐火車回鄉下了
爺爺的辭世
也讓老家成為過年或掃墓時才會回去的地方
現在
換我載著爸媽
下了白河交流道,往後壁的方向駛去
景致依舊
那小時候的記憶,卻
停駐在這172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