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上旬,小朋友參加了一場由鎮公所舉辦的焚化爐環保教育園區參訪活動。

我想絕大部分的小朋友,大概不知道草屯有一座很特別的焚化爐,就矗立在國道六號旁的烏溪河畔。

而現在焚化爐經歷了BOT營運合約問題後,在政府政策考量下已停止營運,轉型成為有教育意義的環保園區。

 

這座焚化爐,是全國最後一座的小型焚化爐,爐身的結構並未因停止運作而拆除,反而運用軟硬體將周邊規劃成綠美化區和教育訓練、解說場地。

焚化爐緊鄰著清潔隊,我們這天到訪時,正在進行污水處理,一下車小朋友便難掩難受的表情。

但由此也可見清潔隊員每天的工作環境,也都是必須忍耐這種不舒服的味道與髒污,實在很辛苦呢!

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依序參觀了烏溪堤防、二手家具再生工廠、回收分類處理區、生態池。

 

這天的參訪活動中,鎮長特別親臨現場與小朋友互動。

最難能可貴的是,居然是鎮長親自上課,講解資源回收及草屯鎮在環保工作方面的努力成果,也與小朋友約定要當個環保小尖兵。

親切和藹的鎮長,感覺得出很有讀書人的風範與氣質,我想這天在場的小朋友們,一定都印象深刻,而且收穫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